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紫金山天文台举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2018年01月03日 字体大小[  ]

  2017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举办新任研究部副主任任前集体谈话。台长杨戟、党委书记张丽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谈话。

  杨戟对研究部副主任的岗位职责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新任副主任提出具体要求: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岗位的需要;协助研究部主任实施好重大任务;加强并发挥好研究部组织管理和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科研人员,保障科研业务的日常运行;面向研究部全体,加强业务监管、廉政教育、日常管理等监督约束,促进研究部工作的健康发展;工作中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乐于奉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紫金山天文台及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妥善处理好管理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的关系。

  张丽萍指出,新的岗位新的责任,大家在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思考学科的发展,积极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同时,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管理能力;身兼三职要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在廉洁从业方面,做好党员、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坚决地贯彻执行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和严格落实紫金山天文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使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相得益彰、同步推进。各副主任作为分工会主席,还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团结带领职工、研究生齐心协力,共同为紫金山天文台发展而努力。

  新任职干部在谈话中均表示,将认真履职、不负信任、不辱使命。此次集体谈话,进一步增强了新任干部对岗位职责的认识,为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履好职责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