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广州分院召开审计工作研讨座谈会

来源:广州分院 2018年01月03日 字体大小[  ]

  2017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召开审计工作研讨座谈会。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审计室主任严枫到会指导,广州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审计工作负责人、内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主持。

  各单位内审部门汇报了内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建立情况、2013年至2017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完成情况、内审队伍建设情况、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广州分院监察审计处对广州分院系统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及五年审计工作检查评估情况进行了梳理报告。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效构建监督合力机制、内审队伍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袁东作会议总结。他对广州分院各单位扎实开展内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内审干部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应更多关注“质”和“效”的控制与提升,把好审计工作质量关;在持续开展科研经济业务审计的同时,加强对分支机构、境外机构、作风建设、扶贫资金和党费使用等领域的审计监督;探索开展内部控制审计、管理审计和绩效审计,通过风险识别抓早抓小,为提升研究所科研管理、防范各类风险积极建言献策。

  周传忠对监审局长期以来对广州分院内部审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为广州分院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