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广州分院召开2017年度系统单位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广州分院 2018年01月02日 字体大小[  ]

  2017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召开系统单位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及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主持。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监督与审计局相关专家到场进行指导和评议。 

  各单位纪委书记结合本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从理论学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2013-2017年惩防体系建设、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内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责任情况,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情况,纪委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及年度亮点工作,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8个方面开展述责述廉,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和研讨交流。院党组巡视组和监审局各位专家对各单位纪委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在下一步如何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关口前移、有效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周传忠对各单位纪委一年来的忠诚履职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会议要求各单位纪委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好2018年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对照检查“四风”突出问题,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努力使纪委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