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上海分院开展纪检监察信访档案检查工作

来源:上海分院 2017年12月27日 字体大小[  ]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于近日开展完成了系统相关研究所纪检监察信访档案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2015年和2016年纪检监察信访档案。 

  9月中旬组织纪检监察信访档案专项培训、了解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对信访档案工作的要求和研究所自我完善基础上,上海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与研究所纪检监察干部组成了联合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从档案安全体系、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工作服务能力、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上海分院系统12家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为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检查工作切实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基础业务实操水平,提高了研究所纪检监察信访档案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水平,为下一步推动上海分院系统纪检监察信访档案工作信息化奠定了基础。 

  上海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表示,下一步将协助研究所完成信访档案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