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半导体所举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暨廉政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2017年12月14日 字体大小[  ]

  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暨廉政责任书签订仪式。半导体所相关负责人,新任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主持。

  樊志军代表半导体所纪委对新任实验室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集体廉政谈话是我们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这不仅是中央、中科院党组的要求,更是避免和减少党员干部少犯错误的有效途径,对于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具有重要意义。樊志军对新任实验室负责人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筑牢廉政防线;二是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三是慎独、慎行,自觉接受各种监督。她勉励新任实验室负责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积极有为的精神面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履职尽责,带领半导体所各实验室做出更好的成绩,产出更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

  廉政责任书签订仪式上。所长李树深院士分别与半导体所相关负责人、所长助理、新任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签订了个性化反腐倡廉责任书。会后,实验室负责人将与本室课题组长签订反腐倡廉责任书。层层签订个性化廉政责任书是落实反腐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强反腐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反腐倡廉工作格局,为研究所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签订廉政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