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力学所召开巡视整改总结大会

来源:力学研究所 2017年12月06日 字体大小[  ]

  121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总结大会。力学所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高级职称以上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戴兰宏主持。 

  党委书记刘桂菊通报力学所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落实情况、整改台账逐一销账情况和销账审核情况。自中科院巡视组58日反馈意见以来,力学所高度重视,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谋划和督促检查,召开20余次会议研究部署和推进落实,把巡视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在整改过程中,力学所认真研究立查立改清单、巡视反馈意见和问题线索移交清单,对照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形成5大类、18个方面、45项任务,并逐一整改落实。通过整改,力学所建立了党委参与“三重一大”决策的机制,有效发挥了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全面开展制度建设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加强对科研经费的内部审计和监督,使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问责,使得研究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正在形成。在10月召开的中科院整改台账销账审核会上,力学所巡视作整改工作汇报,逐一进行销账审核。1114日,院巡视办反馈力学所巡视整改台账销账审核意见,原则同意力学所通过本次销账审核。巡视整改工作是对力学所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了中科院对力学所发展的高度重视,有力促进了研究所良性、健康、快速发展。 

  院巡视办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并现场发放了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