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西北研究院召开扶贫领域资金监督管理审计部署会议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2017年12月05日 字体大小[  ]

  12月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召开扶贫领域资金监督管理审计部署会议,推动扶贫政策落实,规范扶贫资金管理,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高扶贫资金绩效。会议由西北研究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王进东主持。院务委员会委员、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小军,库伦旗挂职副旗长张铜会、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关于扶贫领域资金监督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强调扶贫资金的监管一直是国家重点关注的领域,管好扶贫项目、用好扶贫资金、确保规范使用是我国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基础保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扶贫工作政治性强。扶贫资金是困难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近期,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多部门接连出手,要求既在扶贫资金支出方面放宽口子,又在资金监督管理审计方面攥紧拳头,为的就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审计专员对《中国科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中国科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精准扶贫、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此次审计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完成好此次审计工作。审计组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审计任务。通过审计要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加强和改进扶贫管理工作的建议,完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制度,为进一步加大科技扶贫力度,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攻坚,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献计献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