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青海盐湖所纪委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2017年11月22日 字体大小[  ]

  1122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纪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青海盐湖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马忠汉主持。

  马忠汉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从报告起草过程、报告主旨、报告结构及内容等方面对报告13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对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全面梳理,从党章修改概况、为什么修改党章、党章修改工作原则、党章总纲修改内容和党章条文修改内容等方面介绍党章的修改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纪检干部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按照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奋进,为青海盐湖所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对青海盐湖所近五年来在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和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讨论通过了《青海盐湖所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自查报告》、《青海盐湖研究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自评估检查报告》和《党风廉政责任书》的主要内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