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广州分院机关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来源:广州分院 2017年08月24日 字体大小[  ]

  8月22~2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按照《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转发〈省纪委关于2017年我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和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制定的实施方案,组织分院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活动。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周传忠主持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对分院机关干部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  

   会上,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作了题为《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的辅导报告。他从当前国家和中科院科技创新改革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院如何在改革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入手,对分院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工作热情不足、不能很好服务研究、个人能力天花板、团队协作不够等四个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机关干部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分院机关干部队伍应具备“四要”:一要心存敬畏戒惧,树立规矩意识;二要端正工作态度,树立服务意识;三要提高工作热情,树立危机意识;四要提升履职能力,树立协作意识。 

  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障分院中心工作顺利开展》的辅导报告。他结合广州分院实际,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正确处理好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等几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分院下一步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树正气、立正本,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各类先进传播手段;三是要大力提倡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和中科院优秀传统文化。 

  在处以上领导人员集中封闭学习会上,分院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任务分解完成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并结合业务工作对分院机关风险防控和作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分管院领导根据工作分工,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并对进一步加强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分院监察审计处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 

  学习活动期间,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分别与院领导副职,主管院领导分别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重新签订了《中科院广州分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派出所所长谭耀华》,处以上领导人员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叶挺将军纪念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吴创之作纪律教育辅导报告

陈广浩作纪律教育辅导报告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处以上干部集中封闭学习

  (彭斌撰稿,张楠、李晓静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