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广州分院召开分支机构审计调查研讨会

来源:广州分院 2017年07月30日 字体大小[  ]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召开分支机构审计调查研讨会,阶段性总结梳理开展分支机构审计调查工作。会议由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主持,广州分院系统部分审计调查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自《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开展分支机构专项审计调查的通知》(监审字〔2017〕8号)印发后,广州分院纪检组高度重视,抽调分院系统内审骨干组建审计调查工作组,认真制定方案并与被抽查的3个单位积极沟通,紧张有序安排审计调查工作计划。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工作,目前被抽查的6个分支机构审计调查的现场阶段、审计调查报告初稿撰写工作已完成。

  与会人员就审计调查报告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并重点针对知识产权及公章管理、研究所派出人员管理、境外分支机构基建维修项目及固定资产管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对广州分院开展分支机构审计调查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分支机构审计调查是今年中科院党组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摸清全院分支机构的监督现状,重点是梳理分支机构的资产权属和人员兼职管理。他表示,从目前全院的审计调查情况来看,分支机构组建形式多样,存续情况差异较大。广州分院系统抽查的分支机构有一定的代表性,希望广州分院认真梳理总结,为研究所下一步管理好分支机构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