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地球环境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2017年07月26日 字体大小[  ]

  7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中层管理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纪委书记康贸易主持。

  康贸易介绍了当前国家反腐倡廉的形势,中科院的有关要求与措施,以及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对中层管理干部、支部书记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了要求。康贸易指出,研究所各级管理干部应加强政治观念,在思想上有高度的责任感,严明的政治纪律,工作中要严守政治规矩,廉洁自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各项规定,廉洁自律,克己奉公,自觉奉献;要加强自身学习,了解国家法律法规,在工作中熟练掌握相关的政策文件精神,并积极思考、探索与创新;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身作则,做好部门管理工作;要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部门间团结协助,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以优良的作风服务促进研究所科研工作。

  会议围绕着研究所2017年度纪监审重点工作推进,与年终中层干部述职述廉要求,对各职能部门与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交流,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要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为抓手,加强业务监管,带头并督促本部门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及管理流程,做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还就个性化党风廉政责任书和廉洁从业承诺书的签订工作进行了安排。

  与会的各位中层干部也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组织安排,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