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科学史所召开2017年反腐倡廉大会暨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2017年07月05日 字体大小[  ]

  7月4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召开反腐倡廉大会。所务会成员及全所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袁萍主持。

  袁萍以“关于‘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廉政机制的完善”为题讲廉政党课。围绕从严治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吏、管好干部;建设廉政文化,促进创新发展等方面,以学习贯彻落实相关规章制度为抓实,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意识与信心,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严格自律氛围,推动研究所科研创新发展。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力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题作报告。详细介绍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基本概念,并对国家、中科院以及研究所的有关规章制度进行宣讲;并重点讲解研究所责任制体系。强调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的各方面,共同努力营造研究所“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学术委员会主任罗桂环以“科研道德建设琐谈”为题作报告。他强调,做学者要有抱负、底线;以科研管理为抓手,加强对科研人员的正确引导,避免因急功近利、监管缺失等问题,造成种种学术不端行为滋生蔓延;科研人员要自觉维护科研道德,加强自律,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希望经过大家的努力,形成一种探求真理,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良好学术氛围,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财务资产处处长黄海雁对研究所修订的内控制度进行宣讲。纪委副书记李映新主持有关人员进行个性化责任书签订。

  大会之后,所党委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由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了学习。京区党委组织员项国英、宣传教育处处长袁念参会并指导学习。

  首先,张宗鹤和黄海雁分别向参会人员通报了人事工作、财务预决算报告自查情况。接着,所务会成员结合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对分管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最后,项国英为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领导干部在职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将“反腐倡廉”工作纳入本次学习内容非常合适、必要,并对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期望。

 

反腐倡廉大会

 

党委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