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工程热物理所举行集体廉政谈话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2017年06月30日 字体大小[  ]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并举行“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会议由纪委书记张家元主持。

  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赵汐潮,副所长吕清刚、陈海生,纪委书记张家元及科研部门正副主任、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分所执行负责人、研究所投资企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研究所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共签署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43份。

  在会上,张家元作题为《落实“一岗双责” 层层传导压力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专题报告。他指出,重新签署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的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依归治党的大背景下开展的,解释了我院新修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一些新提法和新要求,并就主体责任、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四个方面做了细致讲解。随后,张家元部署了研究所个性化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订的进程安排。他着重指出,研究所通过廉政谈话和签署“党风廉政责任书”,是为提醒和保护领导干部,通过责任的层层分解,使每个人都成为研究所责任体系的重要一环,共同为研究所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所长朱俊强在讲话中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调了研究所按照总体部署做好每项工作。通过廉政谈话和个性化党风廉政(反腐倡廉)责任书签订仪式,让在座的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再次向党做出承诺,并通过这种形式提醒每位有签字权的领导干部,做到责任层层分解。他指出,目前研究所的体量和面临的发展形势比研究所十年前的情况要复杂和严峻得多,在各类工作面临的各种复杂情况下,需要应对各种困难,不断推进工作开展,抓住研究所大发展的势头。但是,依归办事、保障资金使用的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他提醒每位有签字权的领导干部要守住资金使用的“红线”。他还强调,研究所要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保障资金安全、保护科研人员的思路,并讲解了研究所加强分支机构、投资企业经济风险管理的相关举措。

  根据研究所通过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层层分解责任的总体部署,此项工作将在各实验室、各职能部门等得到进一步落实,在7月底前完成全部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