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深海所举办“廉政廉洁从业”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2017年06月27日 字体大小[  ]

  6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廉政廉洁从业”专题培训活动,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代亮解读《深海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暂行)》,特邀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现场授课,副研副处以上和全所党员近70人参加培训。

  代亮在发言中指出,《细则》非常全面和严密,体现了深海所抓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他希望全所党员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和领会《细则》要求,同研究所一起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建设“不能腐”的制度体系、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周传忠以“全面从严治党 促进科技创新”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科技创新和当前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报告引用了党和国家领导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从八项规定、学习教育、反腐败、选人用人、制度建设、政治巡视、纪监体制改革七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报告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国家科研机构发挥战略科技力量的根本保证。每名科技工作者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时刻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使命,时刻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把讲规矩、守纪律与勇于创新、勇于开拓很好地结合起来,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信任与期待。报告指出,当前研究所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责任制落到实处、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培训期间,深海所还组织代表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