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苏州纳米所举行廉政教育大会

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2017年06月13日 字体大小[  ]

  根据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和反腐倡廉建设年度工作计划,6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召开全所廉政教育大会,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课题组长、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陈光主持。

  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通报了近期院内廉洁从业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希望全所干部职工引以为戒,从中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科研经费使用合理、合规、合法。

  所长杨辉代表研究所就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二期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目标和相关工作任务作了通报,并对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部门和各科研团队负责人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做好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管好所在部门和团队,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审计部门的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他希望广大科研人员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把个人理想和事业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用更多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来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

  陈光代表所党委通报了2017年度党建工作安排。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中科院深入推进“率先行动 ”计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攻坚之年。科技创新是科研院所的核心任务,党建工作必须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找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结合点,努力开创研究所党建工作新局面,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他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和课题组长保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将反腐倡廉“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环境。希望全所干部职工对照所长的工作部署要求,分工协作,把握发展机遇,选准主攻方向,积极融入科技创新大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