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微电子所集中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2017年05月31日 字体大小[  ]

  5月26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集中签订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务会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科研团队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所属控股企业负责人,所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会议。

  签订大会上,所党委书记李培金讲授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历来是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严惩腐败分子,严肃党风政风,深得党心民心。当前,高压态势下顶风违纪仍时有发生,这表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

  他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首先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完善规章制度、理顺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其次,要着力打造两个机制:一是个人自律机制,通过宣传教育,增强个人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遵守规章制度,自觉规范约束行为;二是纠错预警机制,要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定期进行“回头看”,发现漏洞及时修复,发现错误倾向及时提醒,出现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做到既严格监督又有效保护科研人员和管理干部,保证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党委制定下发了《微电子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层层签订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集中签订责任书是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会人员要以责任书为行动指南,使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入心入脑,牢记并切实落实责任书中的各项责任。所纪委要定期或不定期地抽查责任书的落实情况,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签订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