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成都文献中心纪委召开纪检审工作会议

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2017年05月31日 字体大小[  ]

  5月3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纪检审工作会议。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房俊民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和《四川省直机关纪工委关于2017年省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会议结合各项文件,从中心实际出发,对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审计、纪检审队伍建设、纪检审日常监督事项等具体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房俊民指出,坚定不移地推动反腐败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是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顺利实施的有力保障。中心纪委务必勇于担当,强化监督责任,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抓“四风”,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发挥纪委的监督责任展开积极研讨,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拟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相关制度要求逐步实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