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南京天光所组织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来源: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017年05月12日 字体大小[  ]

  51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组织中心组会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各科研及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参加了学习。

  李国平传达了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研讨和部署院内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就做好“党政配合”与履行“主体责任”、纪委“聚焦主业”与“服务大局”、保持“政治自觉”与尊重“业务自主”、“拧紧发条”与“减负松绑”、抓住“关键少数”与带动“绝大多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明确要求。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强调了作风建设、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和基本建设等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及存在的问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提出了党委和领导干部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落实以“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发展战略,管领导干部,管创新人才,管纪律规矩,管文化育成,管制度环境”这“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思路。这些重要讲话解答了基层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日常工作中的思想困惑,具有澄清模糊认识、坚持正确导向、强化思想引领的作用,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扫除了思想障碍。

  所纪委书记宫雪非通报了中科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检查的情况,包括院所两级作风建设制度制定及执行情况,制度执行过程的问题及难点,“回头看”检查中关于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会议管理、领导干部兼职、办公用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并对研究所的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还通报了南京天光所2017年主要党建工作安排,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等,以及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等。

  与会人员围绕院领导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今年工作部署,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这次学习是南京天光所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南京天光所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所党委2017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