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广州分院传达贯彻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

来源:广州分院 2017年03月24日 字体大小[  ]

  3月2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及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吴创之主持。

  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和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在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吴创之作会议总结。他对分院系统深入贯彻中科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出3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重要性,各单位党委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以中科院巡视为契机,推动研究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传达部署。要及时通过党委会、纪委会、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渠道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形成共识,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措施。三是突出重点。按照中科院2017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广州分院2017年党建、纪监审工作要点的要求,突出“两学一做”常态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放管服”改革、机构和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抓紧研究制定本单位党建及纪监审年度工作要点并予以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