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纪委扩大会部署2017年工作计划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年03月07日 字体大小[  ]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明确2017年度纪监审工作重点,3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引导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岐山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以及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党组学习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精神。

  党政办主任、监察审计处处长张帆介绍了2017年纪监审工作的初步计划。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继续开展党风宣传月活动;二是以内控建设为抓手,修订和完善研究所管理制度;三是以加强信息化管理为契机,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四是强化监督约束机制,推进研究所审计工作;五是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要求,使之成为常态化管理。

  纪委副书记、所长特别助理孔朝晖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做了补充。他强调,2017年将根据中科院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研究所投资企业的监管,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完成编制研究所内控制度手册。

  总经济师、资产财务处处长段周生认为,根据微系统所真实性、合法性双覆盖的要求,2017年将要完成203个课题,并配合分院纪检组做好本届班子的届中经济责任审计和真实性、合法性的外部审计工作。将运用审计过程中的案例做好宣讲,用身边事来警示身边人。

  期间,大家围绕着2017年如何开展所投资企业的延伸审计、科研项目的绩效审计,以及审计效果的运用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俞跃辉做了总结。他要求大家一定要重视纪监审工作,进一步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要把各个方面的制度建好,尤其是健全内部控制体系是研究所健康发展的基础。他希望能创新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