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广州分院召开2017年党委纪委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分院 2017年03月06日 字体大小[  ]

  2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2017年党委、纪委工作会议在依托南海海洋研究所的中科院汕头海洋植物实验站召开。广州分院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建和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分集中学习和党委、纪委分组讨论两阶段进行。

  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在集体学习上作了《关于2017年党委纪委工作》的报告。他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入手,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同时,结合研究所实际,分析了广州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就目前研究所管理体制如何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如何加强单位制度建设、纪委(委员)作用如何充分发挥等问题提出了思考,对配合做好相关巡视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传忠提出,广州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比还有差距。要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为顺利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吴创之就2017年广州分院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从党建工作的总体任务、加强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构建党建工作新体系以及做好2017年党建重点工作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为重点,以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为目标,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坚持将党建工作贯穿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构建党建工作新体系,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吴创之强调,要扎实推进分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针对科研单位党建工作特点,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研究解决发展问题、规范党委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落实党建部门设置和专职党务干部配备、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和加强重点领域预防监督等具体工作上要认真谋划,统筹安排。要制订好党建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年底要对照工作任务及分工,逐项检查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党委、纪委召开分组讨论会,分别对2017年党委、纪委工作计划,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汕头海洋植物实验站莱湖试验基地。

 

集中学习会场

 

分组讨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