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生态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017年03月03日 字体大小[  ]

  3月2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交流研讨纪监审工作。生态环境中心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成员、支部纪检委员等1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绪亮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和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7年度工作会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根据中科院和中科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工作部署,结合中心实际,对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研讨,对2017年纪监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习总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就是大家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围绕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促进科技创新,服务国家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讨论和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看齐意识、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识,表示要认真领会、切实将会议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为生态中心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会议对进一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提出了要求。

  庄绪亮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院反腐倡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了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环境对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性,纪监审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同时要加强交流和沟通,不断探讨符合研究所特点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为生态中心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