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遗传发育所纪委学习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2017年02月16日 字体大小[  ]

  2月15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体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监察审计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一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纪委工作报告及其精神解读;会议还学习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召开的学习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专题党组扩大会上所作的指示。其次,大家在会上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一致认为:今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来之不易;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自律,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原则、勇于担当、标本兼治,持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大家还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工作举措,决心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创新发展工作顺利推进。最后,韩一波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充分认识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重要意义,领会贯彻全会精神;二是充分发挥纪检员微信平台作用,深入学习交流、探讨举措,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党员带领所在部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将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结合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还研究确定了遗传发育所2017年度反腐倡廉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