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交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广州分院学习《准则》《条例》巡回报告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广州分院 2016年04月06日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加强警示教育与风险提示,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近日,广州分院纪检组会同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组织开展了广州分院学习《准则》《条例》巡回报告活动。巡回报告讲师团由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南海海洋所副所长练树民和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组成。 

  巡回报告活动以“守纪律、明底线、转观念、拓思路”为主线,以“纪律:为什么强调纪律”、“《准则》《条例》介绍”、“清醒认识当前正风反腐形势”为主讲报告,同时安排了“自主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做法、成效及体会”、“新常态下课题经费与财务管理的思考”和“科研经费风险控制的实践与思考”3个专题报告供研究所自选。分院系统各单位所领导、科研团队负责人、业务骨干、科研秘书和职能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了报告会,并与讲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广州分院纪检组和各单位纪委通过举办巡回报告活动,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方式方法,以积极作为的态度进一步拉近了与科研人员的距离,为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课,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业和遵纪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