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孙也刚
为全组同志作廉政教育报告

来源: 2023年05月25日 字体大小[  ]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围绕“扎实筑牢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有关典型案例,为全组同志作了廉政教育报告。

孙也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高度信任、严格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响鼓重锤、振聋发聩、直指要害,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根本方向。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始终不忘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纪律规矩。

孙也刚要求全组同志牢牢守住“五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一要牢牢守住政治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履行好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二要牢牢守住权力关,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三要牢牢守住政绩关,必须始终坚守实事求是生命线,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带头转作风、树新风,把握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率,增进工作协同,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积极履责、担当尽责;四要牢牢守住交往关,做到交往有原则、有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决不能高高在上、口大气粗;五要牢牢守住生活关,严以修身修心,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追求健康情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管家属子女,正确处理好亲情、友情、爱情与工作的关系,坚决防止打旗号、乱办事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