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赴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开展“追寻精神密码、 砥砺品格操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3年05月06日 字体大小[  ]

近日,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全组同志及院直属机关纪委部分同志在组长孙也刚的带领下,赴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追寻精神密码、砥砺品格操守”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同志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加强思想改造、党性锤炼,坚守纪检监察干部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精神追求。

上世纪50年代,中国科学院在党中央的号召和领导下,集中全院三分之二的科研力量,全力投入“两弹一星”相关研制任务,为中华民族赢得国际地位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了铭记这段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和崇高品格,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中国科学院对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原址进行了改造,建设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全体同志沿着参观路线走进“两弹一星”事业展、功勋人物展、早期学科历史展展区,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展示。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把大家带回到那个不畏艰苦、永攀高峰的奋斗岁月,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坚定信念和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真切感受到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历史重任,深刻领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深远战略考量。有的同志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深刻理解“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推进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有的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谋划和开展工作,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中国科学院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应有贡献,争当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派驻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