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
2022年上半年对标对表工作会议

来源: 2022年07月14日 字体大小[  ]

按照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完善常态化对标对表制度的有关要求,711日,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2022年上半年对标对表工作会议。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大同作会议小结,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孙中和主持会议。

各室负责同志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要求,对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组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安排以及第一季度对标对表整改落实情况,检视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逐条逐项对标要求找短板、查弱项,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参会同志还就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大同指出,此次研讨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聚焦主题、实事求是,既盘点工作成绩又不回避问题,既剖析问题成因又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体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大家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更加精准,在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上务求实效,在审查调查工作上取得新进展,在严细深实上下真功夫。

孙也刚要求,一是要不断深化、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各项要求,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时刻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对标对表”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在中科院贯彻落实。三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坚决遏增量、消存量、保质量;要坚守实事求是生命线,一是一、二是二,是就是是、非就是非,是什么问题就是什么问题,是多大问题就是多大问题;要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锤炼严细深实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

孙也刚强调,对标对表重在见行动、关键看落实,要牢固树立对标对表意识,把对标对表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加强思考、谋划和研究,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