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2021年12月10日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对中国科学院的认识,126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举办了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活动,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和借调同志参加。

比赛以室为参赛单位,分为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和办公室四支队伍。竞赛的题目涵盖中国科学院发展历程、杰出人物、重大科技成果等,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中间穿插自由问答环节。整场比赛气氛紧张激烈而又精彩纷呈,大家踊跃答题、奋勇争先,展现了全组同志扎实的中国科学院院情所情知识积累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全组同志深化了对中国科学院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神圣职责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纪检监察史同学习中科院史、科技史紧密结合,贯通学习,坚定信念理想,践行使命担当,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为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