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2020年11月09日 字体大小[  ]

11月3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杨晓渡同志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会议,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组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治理实践。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三不”一体理念深化腐败治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推动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