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同志为全组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 2019年07月08日 字体大小[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驻院纪检监察组工作安排,7月1日下午,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同志为全组党员讲专题党课。

孙也刚同志带领全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全组党员的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激励全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孙也刚同志紧密结合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专题党课精神,结合驻院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与全组党员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他与全组党员一起择要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背后的历史逻辑和现实依据,通过理性思考和逻辑思辨,引导全组党员在思想深处起共鸣,将感性认知升华为理性认同,深刻阐明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孙也刚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见证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沉的忧患意识、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受总书记的人格魅力和赤子情怀感染。

孙也刚同志强调,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全组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找差距、抓落实,使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增强过硬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