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2019年07月08日 字体大小[  ]

71日上午,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孙也刚组长带领全组同志原文学习了赵乐际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传达了杨晓渡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并结合我组工作实际对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孙也刚强调,赵乐际同志的党课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及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听了之后很受触动、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全组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赵乐际同志党课和杨晓渡同志的讲话精神,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孙也刚指出,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推动我组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和派驻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化“三转”,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忠诚担当、谦虚谨慎、三严三实,不断提升工作的细致化、严谨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强化监督、主动监督、创新监督,落细落实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推动中科院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加强学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除了会议传达,孙也刚同志还通过讲专题党课和外出调研等形式,对赵乐际同志的党课精神进行了宣讲,对中科院系统各级纪检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