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孙也刚同志调研国科控股及其持股企业

来源: 2019年03月15日 字体大小[  ]

3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同志带队到国科控股,专题调研国科控股及其持股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调研座谈会,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京区各控股企业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工作负责人33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孙也刚同志听取了京区企业党委、联想控股、中科集团、中国科传、北京科仪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孙也刚同志肯定了国科控股及其持股企业在联动创新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结合实际,联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必须结合企业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二是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深入推进院属企业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着力推进院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设立“小金库”,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问题加强监督,推进企业健康发展;四是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院属企业纪检队伍建设。纪检干部要严于律己、当好标杆,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铁军;五是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研究推进院属企业纪检体制改革。要贯彻落实好院属单位纪委书记年度考评办法,借鉴吸收有益经验,探索院属企业纪检体制改革,切实发挥好院属企业纪检机构职能作用。

会后,孙也刚同志一行先后对北京科仪昌平工厂、联想集团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