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审查调查专题业务学习会

来源: 2019年01月08日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监督作用,12月28日下午,驻院纪检监察组特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张浩同志作专题授课辅导。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监审局、北京分院和京区部分研究所有关同志参加了学习。

张浩同志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案件审查调查和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以“典型违纪行为的认定处理”为主题,从违纪行为的主要表现、适用法规、定性量纪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反“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并对实践中易混淆、难分辨的违规违纪行为定性进行了解析。张浩同志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同志感到很实用、很解渴。结合具体工作实践,与会同志就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张浩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与会同志表示,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扎扎实实地提升履职本领,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国科学院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强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