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2018年09月12日 字体大小[  ]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今年将编写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工作纳入了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要求党员同志认真梳理、深入剖析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汇编成册,发给重点监督对象加强纪律教育。9月10日上午,组党支部围绕案例编写工作,组织召开了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组党支部书记、副组长孙中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吴植芳、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冯剑分别围绕滥发奖金补贴、违规公款送礼专题作了重点发言。两位同志准备充分,结合选取的典型违纪违规案例,从基本概念、适用法规、问题及处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和院属单位实际情况,对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同志们围绕本次专题和两位主任编写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

孙中和同志作了会议小结,他强调,我组支部始终注重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通过政治和业务学习,旨在使全组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好派驻机构的监督职责。他希望同志们将案例编写、开展调研的过程当作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花心思、勤思考、多锻炼,努力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和水平,为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