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专题报告交流会

来源: 2018年07月06日 字体大小[  ]

为深入了解科研一线工作情况,学习借鉴先进党支部的经验做法,74日上午,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邀请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的党总支书记陈宏宇同志作专题报告。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同志出席会议,全组同志及监审局党支部部分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组长、党支部书记孙中和同志主持。

陈宏宇同志以《报效祖国 探索发现 俯身为民》为题,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以党建工作,特别是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人才建设三个方面为切入点,结合航天型号任务,介绍了“党建跟着队伍走,支部建在发射场”,把党建工作融入科研活动,建设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善于合作、甘于奉献的航天科技排头兵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阐释了“承国家之志、铸时代新星”,团结和引领广大党员职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创新精神;分享了科研一线工作者专注卫星研制技术创新,实现卫星发射领域一次又一次零的突破的感人事迹,以及不断坚持、保持好奇、超越自我的心路历程。陈宏宇同志的报告紧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资料详实,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结合专题报告内容和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会同志与陈宏宇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孙也刚同志认真听取报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践行党建促进创新、信念引领科研,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党建工作效果,激发党员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凝聚起强大的创新力量,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