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来源: 2017年10月19日 字体大小[  ]

根据院直属机关党委要求,1018日上午,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同志们以党小组为单位,畅谈了聆听报告后的感想感悟。

第一党小组同志感想感悟:

对于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无比自豪、万分激动。

对于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向善向上,作为身处反腐败斗争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倍感骄傲、深感自豪。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嘹亮号角,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为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描绘了蓝图、指引了方向。我们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国科学院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党小组同志感想感悟:

收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收看报告的心情是激动的、自豪的,报告的内容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一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履行好纪检干部的神圣使命。

有的同志说:“为了党的事业,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懈奋斗”;有的同志说:“要继续鼓足干劲,巩固反腐败斗争的成果,不忘初心,毫不松懈,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为党的政治清明、海晏河清保驾护航”;有的同志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在工作中善于学习、勇于实践,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也有的同志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第二党小组将按照机关党委和组党支部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以及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国科学院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