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来源: 2017年04月19日 字体大小[  ]

近期,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组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中和主持。

孙也刚同志对全组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清。要充分认识中国科学院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清醒认识中国科学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深刻认识我们肩负的重要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履行监督责任。二是站位要准。要深刻理解中央纪委与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中国科学院工作实际,真正把监督“探头”架设起来,发挥好监督作用。三是自身要硬。作为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做到“五讲”,即讲政治、讲纪律、讲奉献、讲学习、讲团结,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积极、团结、向上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

孙中和同志要求全组同志,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孙也刚组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