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2017年04月19日 字体大小[  ]

根据支部年度工作计划,2017年4月17日上午,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议,组内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支部书记孙中和同志主持。

会上,胡明悦和郭宏刚2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胡明悦同志以“纪律审查相关数据填报及组自建数据库建设情况”为题,对组内执纪审查等业务数据的管理、填报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中央纪委案管、信访和党风政风信息系统,以及组内相关数据库的填报要点、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郭宏刚同志围绕“规则意识与风险控制”,以问题线索处置流程为主线,以具体案例作为支撑,深入分析了执纪审查各个环节的关键要素、注意事项和经验教训,并对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的执纪审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同志围绕两个专题报告开展研讨,与主讲同志进行问答互动、开展热烈讨论。孙中和同志结合学习研讨内容,对深入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学习研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大家要在工作中多学习、多领悟、多思考,善于总结归纳工作规律,有效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作风建设,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履行好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

本次会议是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今年组织的第一次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学习研讨会议,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今年将召开多次这样的会议,力求将支部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为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