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听取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机关党委)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的汇报

来源: 2017年01月04日 字体大小[  ]

2016年12月29日上午,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会同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听取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机关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的汇报。 

会上,人事局局长李和风汇报了人事局(机关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领域和本部门管理监督的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2017年工作思路和计划。与会同志就加强沟通协调、深入推进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刚对人事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志刚强调,作为干部管理监督的主管部门,要将推动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与届中考核、换届考核,以及制定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等紧密结合,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推动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作为院机关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推动院机关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洁建设,为全院作出示范和表率。他最后强调,驻院纪检组将加强与人事局(机关党委)的沟通联系,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深入推动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洁建设。 

刘伟平同志在讲话中表示,非常支持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对机关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对人事局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中国科学院肩负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院机关在服务科技创新大局中起着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人事局(机关党委)要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教育管理,督促同志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带头正风肃纪、履职尽责,为全院干部职工树标杆、作表率,为科技创新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他最后要求,人事局(机关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志刚组长提出的要求,立言立做、抓好落实,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营造和维护中国科学院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为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近期,驻中国科学院纪检还将会同相关院领导,听取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条财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