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印发
《组织开展任职廉政、提醒和诫勉谈话工作暂行办法》

来源: 2016年10月09日 字体大小[  ]

为积极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近日,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印发了《组织开展任职廉政、提醒和诫勉谈话工作暂行办法》,要求中国科学院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办法》主要规范对中国科学院院管干部开展任职廉政、提醒和诫勉谈话工作。《办法》分为七个部分,对谈话原则、谈话人员和谈话对象、谈话类别、谈话分工、谈话方式、谈话内容、谈话组织和要求等做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并对谈话的记录、签署意见、报送等操作细节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办法》明确提出,任职廉政谈话要在院管干部任职文件下发一个月内完成,对于提醒和诫勉谈话,列明了应当提醒或者诫勉的具体情形,并从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的角度,提出了对院管干部谈话的具体分工,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对院管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办法》的印发,对中国科学院和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具有重要意义。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办法》的要求,有效开展谈话工作,并不断探索实践,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