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第三专题研讨会

来源: 2016年09月21日 字体大小[  ]

根据院机关党委《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安排,9月13日,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会。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副组长、党支部书记孙中和等组内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中和主持。 

为使学习取得更好的效果,组党支部提前协调组织有关同志准备了与研讨主题相关的报告和发言内容,并将普通党员讲党课、处级以上领导“学讲话,谈体会”等内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研讨结合进行。 

会议首先由朱国立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他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以“严明党的纪律”为主题,从“党纪相关概念内涵”、“党纪建设历史脉络”、“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意义,提出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的具体建议。之后,吴植芳和郭宏刚2位同志分别围绕“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主题做了重点发言。吴植芳同志以“增强‘四个意识’,当好党的忠诚卫士”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了对“四个意识”深刻内涵的认识,以及如何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的思考和体会。郭宏刚同志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为题,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性,以及“两学一做”以来学习党内法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根据处级以上领导“学讲话,谈体会”的要求,有关同志进行了认真准备。会上张秋霞同志与大家共同重温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她从这篇文章起草的历史背景谈起,结合文章内容,分享交流了精读细读文章后的感想和体会。其他同志围绕本次专题研讨主题,与作报告和重点发言的几位同志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李志刚、孙中和同志结合此次会议主题以及会上几位重点发言同志的有关建议,要求大家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以及前一段时间参加中央纪委培训的情况,认真思考实践“四种形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