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
组长副组长培训班精神

来源: 2016年06月27日 字体大小[  ]

4月26至27日,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李志刚组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学深悟透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各项精神和部署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分专题深入研讨,提出进一步“三转”的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等。二是牢记派驻使命,坚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三是紧密结合中国科学院实际,多维度、多角度深入分析“森林”的总体情况,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按照“四种形态”的要求和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真正成为“不走的巡视组”。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及时建议中国科学院党组进行学习贯彻。5月7日,李志刚组长在院党组专题会议上传达了培训班精神,提出了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对交纳和使用党费情况进行摸底和检查的工作建议。中国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强调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要求与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由有关院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具体负责,按照驻院纪检组的工作建议和要求,在全院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回头看”,检查贯彻执行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院交纳和使用党费情况进行摸底和调查,解决存在问题、规范相关工作,在全院党员中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