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召开2015年冬季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汇报研讨会

来源:监审局 2015年12月22日 字体大小[  ]

12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2015年冬季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汇报研讨会。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院、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和企业党组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纪检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纪监审机构负责同志,以及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院监审局领导和有关同志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监审局副局长孙中和、袁东分别以“关于纪律审查工作的思考”、“促改革 谋发展 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为题,代表组局作了专项工作报告。各参会单位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汇报了2015年纪检组(纪委)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个人履职履责和自身廉洁自律情况,以及2016年工作打算。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对组局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李志刚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各单位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决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二是以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适应中央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中国科学院反腐倡廉工作体制和机制。李志刚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即将召开的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中国科学院实际,切实抓好内部审计、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作风建设、反腐倡廉量化评价、案例整理汇编、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各分院要认真深入研究并推动各研究所纪委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找准工作重点和工作平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最后,李志刚还对将于明年初召开的全院纪监审工作大会的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局长李定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开好明年的全院纪监审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希望各单位按照要求,做好亮点工作、典型案例的推荐工作,为大会报告和交流发言提供素材,保证会议取得实效。李定最后强调,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各单位要盯住重要时间节点,紧抓“四风”问题,巩固已取得的作风建设成果,营造中国科学院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 

李志刚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